• 「綠建築」車站為環保捨空調 民眾看法兩極
  • 綠建築無法裝空調 怕熱民眾可自備扇子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彥均

花蓮火車新站去年啟用,並標榜是綠建築設計,強調生態平衡和節能等觀念,站內多是開放空間,並沒有特別裝設冷氣。但夏日高溫,就有不少旅客抱怨,車站內太悶熱,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表示,為了環保,得要有所取捨,看法兩極。

花蓮車站整修後熱爆 台鐵:綠建築不裝空調

炎炎夏日裡,陽光直照花蓮火車站,來來往往的旅客,覺得好悶熱,不少人站在唯一一台空調前,吹吹冷氣消消暑。花蓮火車站去年重新啟用,將車站改為綠建築,大多採用透光、通風的設計,所以站內沒辦法裝設空調。但夏天氣溫高,沒有冷氣,讓部分等車民眾都覺得好悶熱。

花連車站體感溫度高,民眾搶著吹冷氣(圖:台視新聞)

「綠建築」車站為環保捨空調 民眾看法兩極

因為綠建築,為了環保設氣冷氣,有人抱怨時再不好接受,但也有人贊同,認為為了環保做一點犧牲很值得,甚至有花蓮人還說,習慣外頭炎熱天氣,進入車站反而覺得有點涼。

採綠建築的花蓮車站,陽光直射入站內(圖:台視新聞)

綠建築無法裝空調 怕熱民眾可自備扇子

環保綠建築設計,在炎熱夏季掀起話題,對此台鐵表示,綠建築無法裝設冷氣,怕熱民眾只好自備扇子、電風扇,避免被陽光曬昏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