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軍人節表揚活動。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出席軍人節表揚活動。圖:台視新聞
  • 力挺國軍 總統:升級裝備 讓軍人更有尊嚴
  • 致謝軍人保家衛國 蔡總統再提「國防自主」
  • 美挺台抗中 國防部證實美運輸機通過台海

記者/台北 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上午出席軍人節表揚活動,她表示,擔任三軍統帥3年以來,從三大方向全面提升國防能量,包括推動國防自主、表明捍衛國土決心,以及汰換個人裝備、整建營舍。蔡英文也強調,自己和所有國軍官兵有一樣的堅定決心,要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捍衛民主自由及主權。

力挺國軍 總統:升級裝備 讓軍人更有尊嚴

軍人節前夕,蔡英文親自表揚優秀的軍士官兵,她也承諾,會改善個人裝備和營舍設備,打造優良的環境,全力支持國軍。她更強調,要讓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


蔡英文對國軍表達感謝。圖:台視新聞


致謝軍人保家衛國 蔡總統再提「國防自主」

而蔡英文也精神喊話,對國軍捍衛家園表達感謝之意。此外,蔡英文再提,國防自主不再只是口號,唯有加強自己的戰力,才能提升國防能量,台灣表明捍衛國土的決心,也贏得了國際的支持,前陣子美國接連宣布M1A2坦克、F-16V戰機等軍售案,就是最好的證明。

美挺台抗中 國防部證實美運輸機通過台海

美國用行動挺台抗中,也愈來愈明顯,美軍1架MC-130J特種作戰運輸機,29日上午沿著台海中線,由北朝南飛行,國防部全程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


國防部證實美運輸機通過台海。圖:翻攝自J Vlg TouTube


國防部首次公開證實,美軍運輸機通過台海,然而,正值美國剛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一連串動作,恐會激怒中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