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向女王要求,國會延長休會5週。圖:AP
英國首相強森向女王要求,國會延長休會5週。圖:AP
  • 多休會5週 10/14開議 強森硬脫歐出招
  • 強渡關山硬脫歐 強森挨轟開憲政倒車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主張強硬脫歐的英國首相強森丟出震撼彈,他正式向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提出請求,讓正在休會的國會,再延長休會5週,直到10月14日才會重新開議,而女王已經批准強森的請求。

強森硬脫歐出招 國會多休會5週 10/14開議

外界認為,國會開議日期,距離英國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只剩兩週,強森擺明不讓國會有足夠時間進行辯論表決,硬脫歐就可以強度關山。

消息一出,各界撻伐聲浪不斷,反對黨更揚言,將提出不信任案,要強森為他的行為負責。


消息一出,民眾上街抗議。圖:AP


強渡關山硬脫歐 強森挨轟開憲政倒車

政界批評強森的做法粗暴,大開憲政倒車。英國前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關閉議會是極度不民主的做法;倫敦歐洲議會綠黨成員史考特批評,這是搞政變,必須阻止。


哈蒙德批評強森的作法。圖:AP


強森拋出的震撼彈,導致英磅重貶,反對派議員表示,這將是英國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們一定要讓強森為自己行為付出付價。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卻在推特發文,大讚強森,強調英國就是需要這樣的領導人。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