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北移,水氣將持續至週末。
水氣北移,水氣將持續至週末。
  • 「楊柳」外圍環留北移 花東及恆春半島29日起變天
  • 全台悶熱 大台北地區局部達36度高溫
  • 颱風「楊柳」持續朝南海前進 下週恐有新颱風生成
  • 楊柳繞動氣流 沿海地區提防長浪
  • 背風側擴散較差 中部以北空品達橘色提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楊柳」外圍環留北移 花東及恆春半島29日起變天

29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使得位於南海的楊柳颱風外圍雲系開始北移,使花東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區域擴大;其他地區雖然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將轉趨明顯,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容易出現瞬間較大雨勢,請多留意降雨動態。


▲水氣北移,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雨勢明顯。圖:氣象局

全台悶熱 大台北地區局部達36度高溫
全台各地仍為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可能有局部36度高溫。紫外線方面,全台仍為「過量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全台悶熱,紫外線指數皆為「過量級」。圖:氣象局

颱風「楊柳」持續朝南海前進 下週恐有新颱風生成
位於南海的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未來持續朝海南島及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局特別提醒,受到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外圍環流帶來水氣將會持續到9月1日。另外在南海持續有熱帶擾動,未來一週是關鍵,若生成颱風,則為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


▲颱風「楊柳」持續進入南海,無直接對台影響。圖:氣象局

楊柳繞動氣流 沿海地區提防長浪
受到颱風擾動氣流影響,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需提防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背風側擴散較差 中部以北空品達橘色提醒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9日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場轉為偏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水平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不過南部地區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可望好轉。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