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距山頂只差一段 俄籍日妻遭落石砸胸亡
  • 每年30萬山友報名 登日「聖山」莫忘防護

國際中心/劉敏瑄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現在正值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開放登山的季節,許多遊客把握機會前往攻頂,但26號卻傳出一名29歲女子,靠近山頂的登山步道上遭落石擊中,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偕日籍夫登富士山 俄女「石襲」魂斷異鄉

日本聖山富士山景色壯麗,卻也暗藏危機。三年前,有遊客前往日本富士山,親眼目擊落石砸下那驚險一瞬間,嚇得趕緊拍下影片PO網,引發熱烈討論。沒想到,26號凌晨5點左右,一名29歲的俄羅斯女子,在登山時不幸遭落石砸中胸部,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距山頂只差一段 俄籍日妻遭落石砸胸亡

這名俄籍女子跟日籍丈夫一起參加攻頂富士山的登山團,從四條登山路線中的「吉田路線」入山,但就在兩人快攻頂時,遭落石擊中。

每年30萬山友報名 登日「聖山」莫忘防護

 這條路線1980年也曾發生過12名山友遭落石擊中身亡的悲劇,如今再出現落石致死的意外,日本當局不敢大意,在事故現場拉起警戒線,禁止登山客進入。

 富士山每年只在7到9月開放登山,每年會有多達30萬名山友把握機會前往攀登,資深嚮導提醒,很多人都小看落石可能帶來的危險性,呼籲山友們最好戴上安全帽保護頭部,避免憾事發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