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辣台派開講」活動,宣稱駐紐處是她任副閣揆是購置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辣台派開講」活動,宣稱駐紐處是她任副閣揆是購置的。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位曼哈頓精華區 蔡英文:任副閣揆有願景提議買
  • 大樓「揭幕」游內閣政績 蔡英文隔年接副閣揆
  • 遭扁打臉 蔡改口:長期在國安團隊支持所需

記者/台北 蕭秉儀、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湘芸

總統統蔡英文日前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談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蔡英文非常有自信地說,大樓是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買的。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卻打臉指出,大樓是游錫堃當院閣揆時買的。對此,蔡英文25日解釋,自己長期在國安團隊,對於紐約購置辦事處所有資源人員配置,都是非常支持的。

位曼哈頓精華區 蔡:任副閣揆有願景提議買

蔡英文7月出訪過境美國紐約,在駐紐約辦事處,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成為首位公開進入駐紐約辦事處的元首。

辦事處內高掛中華民國國旗,這棟坐落曼哈頓精華地段的大樓,蔡英文自誇,是自己當副閣揆時,交代駐紐約的代表處的代表,有相中好的地點就購置,現在辦事處房價翻倍,蔡英文強調,自己眼光精準。

位在曼哈頓精華地段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圖:台視新聞

大樓「揭幕」游內閣政績 蔡英文隔年接副閣揆

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質疑,購買的人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05年10月5日駐紐約大樓正式揭幕啟用時,蔡英文還是不分區立委,2006年1月25日才接任副閣揆。而游錫堃2017年率團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時,也順道參訪辦事處。

前總統陳水扁反駁,駐紐處是游錫堃購置的。圖:翻攝自劉丁妹YouTube

遭扁打臉 蔡改口:長期在國安團隊支持所需

說法遭陳水扁打臉,蔡英文改口解釋,她不論在陸委會時期,或是當立委、甚至於當副院長時,她都長期在國安團隊,對於在紐約購置辦事處,只要辦事處所需要的所有的資源還有人員的配置,她都非常支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