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童軍總會活動
24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童軍總會活動
  • 綠委憂年改釋憲衝擊選情 總統:是必要改革
  • 韓調整策略批執政 總統:市民質疑不用回答嗎

台北/蕭秉儀、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彥均

軍公教年改釋憲結果出爐,多數條文「合憲」,但結果引發基層憂心。選區中有較多軍公教選票的民進黨立委,擔心最終釋憲會衝擊到選情。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年改過程中肯定會有討論跟爭論,但在社會支持跟諒解下終於完成,改革後國家財政將更加穩定,退休軍公教人員不用擔心年基金會破產。而對於韓國瑜陣營說,這是民進黨「御用大法官」上演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總統則反駁,現任大法官多數是馬前總統提名的大法官。

綠委憂年改釋憲衝擊選情 總統:是必要改革
軍公教年改釋憲結果出爐多數條文「合憲」,但選區內有較多軍公教選票的民進黨立委擔心,最終判決會衝擊到選情。對於立委們的疑慮,總統蔡英文回應說「對那些退休金減少的軍公教同仁,表達敬意已及歉意」,強調,必須要為國家整體利益已及國家未來,這勢必得要做出一些改革工程。

軍公教年改曾引發多起抗爭活動(資料畫面)

韓營批「御用大法官」 總統:多數馬政府提名
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這項改革是為了防止年金破產,而韓國瑜陣營則痛批司法已經淪陷「大法官成選舉機器」,「民進黨御用大法官上演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總統蔡英文澄清,現任的大法官多數是馬前總統時代所提名的大法官「沒有所謂的御用大法官的問題。

綠委憂年改釋憲衝擊選情 總統:是必要改革(圖:台視新聞)

韓調整策略批執政 總統:市民質疑不用回答嗎
力爭2020總統大位,韓國瑜與團隊近期改變策略,緊咬蔡政府,表示未來只針對「總統級」的問題做回應;總統蔡英文一聽後提醒韓國瑜,現在還是高雄市市長,揹負很多選民的期待「別忘了在市民有所質疑時,必須要回答。」

 藍綠進入捉對廝殺,雙方唇槍舌戰,到底誰符合選民期待?!就待時間考驗。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