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杆速限5公里? 罰單搞烏龍車主氣炸
測速杆速限5公里? 罰單搞烏龍車主氣炸
  • 逾百張烏龍罰單引議 警:廠商錯印將補寄
  • 限速50公里變5公里 粗糙執法民眾難吞忍

桃園/林注強、林書弘、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怎麼會有限速只有5公里的路段呢?烏龍罰單讓車主氣炸。日前有民眾騎車行經桃園八德《新生路》,事後收到一張紅單,寫著「此路段限速5公里,超速45公里,依規定開罰」。 經過調查,原來是委外印製罰單的廠商出錯,限速50公里變5公里,而且烏龍罰單數量高達兩百多張。


限速5公里的烏龍罰單(圖:台視新聞)


測速杆速限5公里? 罰單搞烏龍車主氣炸

民眾收到罰單真的看傻眼,上頭寫著限速5公里,超速有45公里!倒底是哪個路段限速只有5公里,地點在桃園市八德區新生路。這裡屬於車禍意外的好發地點,因此規定限速50公里,沒想到民眾收到的罰單,限速變成只有5公里,氣得在第一時間向議員投訴。


拍出限速5公里的固定測速式照相機(圖:台視新聞)


逾百張烏龍罰單引議 警:廠商錯印將補寄

經轄區交通隊調查後發現,故障的並不是測速照相桿,大爆烏龍的是委外印製罰單的廠商,限速50公里路段全變成限速5公里,而且這樣的罰單數量還高達256件。桃園市交通大隊表示,他們將依合約向廠商開罰,每件約罰140元。不過烏龍的256件罰單註銷後,還是會依法開出正確的超速罰單,未來也會加強督察,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桃園市八德區新生路限速為50公里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