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再遭投訴 兩批飲料出現懸浮物(圖:台視新聞)
蘋果西打再遭投訴 兩批飲料出現懸浮物(圖:台視新聞)
  • 產品緊急預防性下架 數量達166萬瓶
  • 業者賠償方案分兩批  消保官轟沒誠意
  • 若產品確定變質 依法最重可開罰兩億元

台北/林孟蓉、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彥均

蘋果西打飲料大廠再度出包!今年7月4日以及7月18日這兩批生產的飲料,被民眾投訴有懸浮物。蘋果西打獲報後主動通報衛生局,並先進行預防性下架,將3月份生產的飲料通通回收處理,數量高達166萬瓶。業者表示,之後會讓消費者進行退換貨,只是賠償方案不盡完善,也挨批沒誠意。

去年11月出包後,蘋果西打再遭投訴,飲品出現懸浮物(圖:台視新聞)

蘋果西打遭投訴 兩批飲料出現懸浮物

去年蘋果西打飲料才被爆出有異物變質,沒想到今年再度出包,又被民眾投訴有懸浮物。目前問題飲料,通通被打包,將送回衛生局進行檢驗。

產品緊急預防性下架 數量達166萬瓶

民眾日前投訴說,在兩公升的蘋果西打裡,發現不明懸浮物質,業者於是進一步追查,赫然發現7月4日及18日這兩批生產的飲料出了問題,數量大約8萬瓶。業者緊急停止生產線運作,並通報衛生局,也將同條生產線的產品,全數預防性下架,總計數量高達166萬瓶,預計在9月底前回收完畢。

蘋果西打飲料問題又現,產品下架時間示意圖(圖:台視新聞)

業者賠償方案分兩批  消保官轟沒誠意

這已經不是蘋果西打第一次出包了,去年11月蘋果西打就遭爆料食安問題,生產的瓶裝規格出現變質與異物沉澱,當時甚至一度被認為是「明知故犯」,重重打擊消費者信心。相隔不到一年又出包,大西洋飲料公司提出補償方案,分成兩批,3月到6月購買的飲料,沒有查獲異常,開封後的不接受退換貨;7月後的,只要持發票或產品就能進行退費或換貨。兩批產品、補償做法大不同,遭消保官轟轟根本沒有誠意。

大西洋公司賠償方式分兩種,挨轟沒誠意(圖:台視新聞)

若產品確定變質 依法最重可開罰兩億元

衛生局表示如果確認產品有變質,將可依法開罰6萬到2億元的罰鍰。老字號的飲料大廠,屢屢爆發食安危機,恐怕再次衝擊消費者信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