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拿著自稱來自總統府員工的檢舉信。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拿著自稱來自總統府員工的檢舉信。圖:台視新聞
  • 緊咬私菸案 國民黨立委秀員工爆「府內有小金庫」
  • 爆料「荒腔走板」 總統酸藍委「功課要做好」

記者/台北 李詠平、周璟瑜、劉昱駿、梁智翔、黃偉財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2日)開記者會,拿出一封自稱來自總統府員工的檢舉信,信中質疑總統府只把私菸案懲處名單限縮在侍衛室和國安局,還點名府內的癮君子,是不是也有參與團購?爆料信甚至條列他們習慣的抽菸地點。不過,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反駁,沒有人在總統府辦公室抽菸、府發言人黃重諺也發文,批評爆料是胡說八道,要國民黨立委不要躲在言論保護傘下。

緊咬私菸案 國民黨立委秀員工爆「府內有小金庫」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手中拿著聲稱是總統府內員工的爆料信函,說看不下總統府把責任推給基層,還指出,總統府內真的有小金庫,質疑部分私菸經費來自公款。

爆料者還列出一份府內癮君子名單,第一條就質疑蔡英文抽菸,還指出副祕書長劉建忻、發言人丁允恭和黃重諺會在辦公室抽菸。

爆料「荒腔走板」 總統酸藍委「功課要做好」

對此,蔡英文回擊,自己不抽菸,現在要抽菸也要到指定地方,幾乎不可能會有人在辦公室抽菸,批評國民黨團的爆料荒腔走板。

蔡英文批評國民黨立委爆料是「荒腔走板」。圖:台視新聞

而被點名在辦公室抽菸的發言人黃重諺,則在臉書發文澄清,秘書長室買私菸是捏造,癮君子名單更是錯誤百出,文末還標註「鬼月一樣要說人話」。

黃重諺臉書發文,諷刺國民黨立委「鬼月一樣要說人話」。圖:台視新聞

而總統府會在週四,由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和委任律師赴北檢遞狀,正式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告加重毀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