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 恐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
今明兩天 恐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
  • 低氣壓持續擾台 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 環境場風速偏弱 無雨地區悶熱
  • 颱風「白鹿」最快21日生成 周末最接近台灣
  • 擴散稍差 注意空品汙染物累積

記者/綜合報導

低氣壓持續擾台 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1日仍在低壓帶環境內,天氣較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中氣象局針對雲林以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午後也要留意短時強降雨,外出活動時,請攜帶雨具備用。
大雨特報: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

環境場風速偏弱 無雨地區悶熱
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0、31度,北部及東半部32、33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紫外線的部分,宜蘭、花東及金門地區紫外線指數為「過量級」,其他地方則為「高量級」,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及水分補充。

颱風「白鹿」最快21日生成 周末最接近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今明二日形成今天第十一號颱風「白鹿」。氣象局預估該熱帶低氣壓未來先朝北北西往琉球海面移動,路徑不確定性仍大,週末活動請留意此熱帶系統的最新動態。
擴散稍差 注意空品汙染物累積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1日環境場風速偏弱,中部以北清晨至上午擴散條件較差,加上降雨情況較為緩和,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