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聽到韓國瑜指控國家機器監視他,車上還有追蹤器,直接兩手一攤。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聽到韓國瑜指控國家機器監視他,車上還有追蹤器,直接兩手一攤。圖:台視新聞
  • 媒體追問「韓愛說謊」? 總統無奈攤手回答
  • 「耳機唇膏」害失常 蔡陣營酸韓「怪東怪西」
  • 「不違法監控特定者」 府:請舉證支持提告

台北/周璟瑜、蕭宇志 責任編輯/朱怡玟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爆料遭國家機器監控,座車還被裝上追蹤器,讓總統府強硬回擊。府方強調,政府部門不會有任何違法監控特定人士的作為,任何政治人物也不應該沒有證據濫行指控,甚至要韓國瑜主動舉證給檢警單位,立即提告。就連總統蔡英文聽到此事也忍不住雙手一攤,透露無奈。

媒體追問「韓愛說謊」? 總統無奈攤手回答

總統蔡英文今(20)天下午出席活動時,一旁有媒體大聲向總統提問,對於韓國瑜指控國家機器監視他、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一事有何看法時,蔡總統直接兩手一攤,表情有夠無奈,最後再來個摀嘴笑。

「耳機唇膏」害失常 蔡陣營酸韓「怪東怪西」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更加碼狂酸,認為韓國瑜想太多,直嗆從參選高雄市長期間,韓粉質疑政見辯論會上的對手陳其邁戴耳機,還有韓國瑜突然表現不好,全是因為護唇膏惹的禍。阮昭雄表示,如果有具體事證應該主動舉證,而且向警檢單位進行報案,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轉移公文事件,企圖模糊焦點。

「不違法監控特定者」 府:請舉證支持提告

爆出座車被裝追蹤器事件,府方也強硬回擊,政府相關部門不會有任何違法監控特定人士的作為,任何政治人物也不應該沒有證據濫行指控,請韓市長主動舉證,儘速將相關事證提供給檢警單位,也支持韓市長「立即提告」。政院也表示,韓國瑜身為地方首長,又是藍營提名總統參選人,不應該胡亂指控。面對韓國瑜頻頻出招,蔡陣營攻防應對,靠真相來說服一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