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依規定使用滑草板 翻倒滾落撞成一團
  • 滑草場坡高3層樓 市府派保全維護安全

綜合報導

為了提供親子玩樂場所,新北市府利用大都會公園堤防坡度,設計造價七百萬的瀑布滑草場。今(18日)上午首度啟用,吸引上百位家長帶著小孩到現場體驗滑草的飆速快感!不過,有部分家長和小孩未依規定使用紙板滑,導致翻車或摔倒等危險景象。另外,滑草場坡高度直逼三層樓高,不少小朋友控制不住方向,滾落地面嚎啕大哭!

未依規定使用滑草板 翻倒滾落撞成一團

新北大都會公園的瀑布滑草場正式啟用,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孩,搶先體驗!從高處一溜而下,體驗刺激的飆速感,小朋友尖叫不斷。不過也有小孩,未照規定使用滑草板摔倒或翻車!仔細觀察發現,由於滑草板規格不同,使得滑草速度也不一樣,萬一沒有控制好速度或方向,就容易撞在一塊,隱藏潛在的危險。有家長表示,「如果左右邊都有人一起滑,也是有它的危險性。」

滑草場坡高3層樓 市府派保全維護安全

為了讓更多的家長能帶著小孩同樂,新北市府打造首座利用堤防瀑布滑草場,設計費要價7百萬,全長6公尺、寬20公尺,一溜而下看似刺激有趣,但仍須格外注意直逼三層樓高的坡度,滑草下坡速度相當快,一旦滑草板使用不當,容易斷裂,暗藏危險!

新北首座瀑布滑草場 遊客滑紙板亂象多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廖英琦指出,因紙板較脆弱易破,溜下時難以控制方向,恐導致飛出造成意外。廖科長表示:「現場也有保全人員,如果有違規行為,一律會勸導。」

  目前新北市府已經派出保全,到現場維護秩序及安全。新北市府表示,除了將定期維護人造草皮也呼籲民眾,務必須使用合格的滑草板,才能玩得開心、安全回家。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