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部防大雨豪雨 週三高壓增強降雨趨緩
  • 歐美預報模式 週三週四菲東恐有颱風生成

綜合報導

雖然西南風從18號開始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地區,仍舊下雨下個不停。氣象局提醒,由於台灣仍處在大低壓帶當中,天氣仍舊不穩定,水氣還是多。中南部週三前,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三過後高壓開始增強,雨勢才會緩和。不過,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又有熱帶系統發展當中,不排除有機會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

今起3天全台有雨 颱風「白鹿」週三恐生成

大雨狂洩,讓本是熱鬧的週末街頭,人潮變得稀稀落落,就算出門撐傘,一不小心還是會全身淋濕。雖然對比前幾天,西南風已經逐步減弱,降雨強度也跟著稍稍小了些,但中南部雨還是下個沒完沒了,讓民眾哀嚎,雨再這樣下下去,真的「連人都快要發霉」了。

中南部防大雨豪雨 週三高壓增強降雨趨緩

到底中南部的雨勢何時才會和緩,因為台灣仍處在大的低壓帶,水氣還是多,中央氣象局推估,恐怕至少得等到週三, 隨著高壓逐漸增強,雨區才會逐漸縮減,發生大雨的機率才會逐步下降。週一週二,中南部地區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三過後高壓增強,才開始轉為陣雨型態。

歐美預報模式 週三週四菲東恐有颱風生成

雖然週三過後,降雨趨緩,不過現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怕成為熱帶系統發展溫床。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未來一週高壓會逐漸的增強,位置會逐漸往北抬,這時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成為季風槽,在這樣的大氣環境當中,的確是比較適合有些熱帶擾動發展」  若颱風生成,就會接力影響台灣天氣。

     目前歐洲,美國和加拿大預報模式,都不排除下週三、四,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可能會有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生成,但因為時間還久,變數還很大。氣象局將持續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