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中鎮土石坍方 樹木連根拔起全線封閉
  • 排水溝旁道路 水溢出覆蓋路面
  • 雨彈襲彰化 多處傳零星災情

記者/彰化 戴榮懋、謝美玲、楊晉

彰化縣下了一整夜暴雨,造成多處地方都淹水封閉,災情不斷。彰化市「大埔排水溝」旁的道路,因為雨水宣洩不急從農田溢出來覆蓋在路面;另外田中鎮中南路一段有土石坍方,大量石塊佔據整個馬路;鹿港則是有老舊的房子禁不起強風豪雨,瞬間崩塌。

彰化雷雨交加 鹿港民宅倒塌

深夜時分,彰化地區雷雨交加,鹿港有民宅禁不起強風豪雨,梁柱斷裂瞬間崩塌,屋頂吹垮、地面可見整堆的瓦礫,嚇壞屋主一家人。

田中鎮土石坍方 全線緊急封鎖搶通

南彰化田中鎮的中南路一段34公里往東200公尺處,則有土石坍方,大量土石從山上滑落,樹木被連根拔起,覆蓋路面,造成雙向無法通行,一早怪手機具忙著搶通。鎮公所第一時間,也進行全線封鎖搶通。

一夜大雨 馬路成水路

山腳路、河平路口則是馬路成水路,儘管上午雨勢稍緩,仍有不少積水,另外,彰化市中山路往大埔路方向的大埔排水溝旁道路,因為雨水宣洩不及,一旁農田的水溢出,覆蓋路面,險象環生,為了預防緊鄰的大埔排水溝暴漲發生危險,相關單位緊急封閉人車通行。

而花壇鄉彰員路往大村方向,原本是排水道路,暴雨也造成路上有許多樹枝泥濘,民眾寸步難行。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彰化地區下了一整夜的豪大雨,災情不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