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硬起來 嗆柯「要總統什麼都不講嗎」
  • 郭不選柯選? 總統:參選人要有自己定位

台北/蕭秉儀、梁智翔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出席航太展以及無人飛行載具展開幕典禮,宣示強化「國機國造」政策,總統蔡英文表示,現在航太國防供應鏈,已經有超過百家國內供應商,穩健成長當中。只是,推政績還不夠,總統蔡英文也針對近期的選戰議題,發表看法。尤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香港反送中,總統忙著在臉書講一大堆話,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難道什麼話都不講嗎,總統要表達立場,柯文哲的一番話實在令人費解。」

宣示強化「國機國造」 蔡總統出席航太展

總統蔡英文親自參加二年一次的航太展,宣示國防自主不僅留住研發能量,也為未來打下基礎,建立航太供應鏈。航太展上,總統蔡英文親自走過一攤一攤的攤位逛,肯定國人的研發能力,像是新版「騰雲」大型無人機,總統更是看得很仔細。

總統硬起來 嗆柯「要總統什麼都不講嗎」

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捍衛主權意志堅定。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總統多次表達力挺,但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臉書講了一大堆的話,是救不了國家的,身為總統有必要替香港民眾說幾句話。

總統蔡英文一聽,立刻回擊:「柯市長的意思是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作為民主自由陣營的一份子,台灣當然要表達我們的立場,總統更是要代表人民表達這個立場。臉書是總統跟社會大眾溝通的方式之一,柯市長或者柯主席講的是,比較令人費解啦。」

郭不選柯選? 總統:參選人要有自己定位

柯文哲近期砲口對著總統蔡英文,有話直說,但總統回擊也不手軟,更大酸柯文哲在粉絲見面會上說「如果郭董不選總統,柯文哲就自己拚下去」這樣的論點,提出自己的看法。總統蔡英文說:「倒也不是誰選他就不選的問題,而是參選人自己要對自己的定位,對自己作為一個國家未來可能的領導人,他怎麼樣來說服社會大眾,他有這個能力。柯文哲接連砲火猛烈、總統蔡英文繼續見招拆招。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