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害者出面控訴 遭多明哥性騷
  • 歌劇界公開的秘密? 多明哥:都是兩情相悅
  • 多明哥演出被取消

編撰/謝榕芯

今年78歲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目前擔任洛杉磯歌劇院總監,不過最近多明哥被指控,過去30幾年,利用權勢和職務之便,性騷擾至少9名年輕女性,其中包括歌手與舞者。

被害者出面控訴 多明哥遭拒藉權勢報復

多明哥堪稱歌劇界的傳奇,如今卻有至少9名女性指控,曾遭到多明哥性騷擾,有受害者甚至從1980年代末期就被性騷擾。

受害者透露,多明哥會藉著討論職涯規劃為由,私下邀請女性碰面。有匿名女性指出,多明哥曾將手伸進她的裙底,還有另外三人表示,曾被多明哥強吻,也有受害者害怕影響職業生涯,只好跟多明哥發生性行為。

性騷9女 僅一人願意公開指控

目前唯一願意公開指控多明哥的受害者派翠西亞‧沃夫描述,多明哥看到她穿著表演服裝,會對著她的胸部講話,當時她也擔心,如果拒絕多明哥,恐怕會讓她10年的職業生涯受負面影響。

歌劇界公開的秘密? 多明哥:都是兩情相悅

不少歌手、舞者表示,多明哥的行徑,在歌劇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多明哥長年糾纏或騷擾年輕女性,卻不曾受到懲罰。對於一連串性騷擾指控,多明哥否認,宣稱都是兩情相悅。而洛杉磯歌劇院已經對多明哥展開調查,另外也有2場演出遭取消。

爆性騷醜聞 多明哥演出被破取消

多明哥2003年起在洛杉磯歌劇院擔任總監,洛杉磯歌劇院已對多明哥展開調查,另外舊金山歌劇院等兩個單位,也取消原訂的演出。Placido Domingo多明哥曾經出過100多張專輯、贏得14座葛萊美獎,創下4千次登台演出紀錄,如今傳出性騷擾指控,為他的歌劇生涯蒙上陰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