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機場大廳陷混戰 港警遭追打掏槍瞄準群眾
  • 疑深圳公安遭送上救護車離開 遭群眾包圍
  • 環時記者遭綑綁行李車上 示威者狂毆猛踹
  • 警方談判代表進機場 遭民眾雷射筆照射眼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13日深夜到14日凌晨,香港機場再度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連續兩天佔據機場航站大廈的示威者,發現疑似中國大陸公安的男子在人群中,被民眾團團包圍。警方趕到現場解圍,還派出談判專家進行斡旋,但寡不敵眾、狼狽離開現場。後來鎮暴察趕到現場後,警民雙方爆發激烈衝突,陸官媒《環球時報》記者,還被五花大綁在機場行李車上,被民眾又踢又跩。香港機場內外整晚不平靜,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他們已經向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會!

遭質疑深圳公安 男遭示威者包圍爆衝突

過了深夜十一點,鎮暴警察衝入香港機場大樓,民眾在大門前架起手推車,阻隔警方,雙方一度爆發激烈衝突。過程中一名員警被示威者爆打,警棍還被搶走,情急之下員警掏出左輪手槍瞄準群眾,群眾嚇得四散奔逃。

機場大廳陷混戰 港警遭追打掏槍瞄準群眾

警察掏搶的過程被媒體拍得一清二楚,所幸子彈沒有擊發。機場大廳外也是一團混亂,機場手推車被民眾拿來當路障,堵住警用中巴的去路,一些進出機場的私家轎車更是戰戰競競。鎮暴警察趕到現場,大廳外的示威者紛紛作鳥獸散,警方強力壓制並逮捕幾名示威者。

環時記者遭綑綁行李車上 示威者狂毆猛踹

衝突的導火線,就是一名黑衣男,還被示威者團團圍住。民眾懷疑他是深圳公安,不讓他離開,還僵持到深夜。警方派出談判代表,跟示威群眾交涉,但民眾的怒吼聲讓警方無法招架。民眾還不斷用雷射筆照著警察的眼睛,逼著警方一路往後退。混亂中,還有民眾不斷丟水瓶等雜物,警用巴士一度被民眾包圍無法離開。後來警方改走強硬路線,黑衣男才得以脫困,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警方談判代表進機場 遭民眾雷射筆照射眼部

隨後又有一名平頭男被民眾用束帶捆綁,還在他身上搜出一件我愛警察的上衣,平頭男被示威者五花大綁在機場行李車上,疑似姿態強硬,被民眾又踢又跩,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證實,這名男子是環時旗下的記者。香港紛擾不斷,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度跌到新低,而有五成八的港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看來這場運動,恐怕還得得花時間,才能平息。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