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假扮示威者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被民眾發現。圖:翻攝自有線新聞
一名假扮示威者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被民眾發現。圖:翻攝自有線新聞
  • 遭質疑中國公安 男遭示威者包圍爆衝突
  • 機場大廳陷混戰 港警遭追打掏槍瞄準群眾
  •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扮示威者被發現
  •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解放軍調動香港邊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遭質疑中國公安 男遭示威者包圍爆衝突

香港反送中民眾連續第二天包圍並癱瘓赤鱲角國際機場,13日晚上還爆發警民衝突。先是有一名黑衣男遭示威者懷疑是中國公安,被民眾擋下,港警趕到現場解圍,警民雙方一度爆發衝突;後來又有一名平頭男子與民眾高喊口號,卻被發現是環時記者,當場被民眾包圍,後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證實他是環時的記者;現在傳出香港機管局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市民佔據機場。

機場大廳陷混戰 港警遭追打掏槍瞄準群眾

黑衣男被示威者團團包圍,民眾懷疑他是深圳公安,不讓他離開,雙方僵持到晚上11點,港警趕到現場解圍。部分鎮暴警察衝入機場大樓,民眾架起手推車阻隔警方,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其中有名女性遭港警拖行,群眾趕緊將女子與員警分離,示威者趁勢奪走警棍,員警情急之下掏出手槍瞄準群眾,群眾嚇得四散躲避。

速龍小組趕到現場增援,強力壓制並逮捕幾名示威者,疑似深圳公安的男子被送上救護車,而警車要離開機場時,被民眾包圍,場面緊張。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扮示威者被發現

隨後有一名平頭男疑似假冒示威者,被民眾發現,還在他身上搜出一件「我愛警察」的上衣,事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證實,這名男子是環時旗下的記者。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解放軍調動香港邊境

民眾包圍並癱瘓機場導致機場營運停擺,無法搭機的旅客向民眾嗆聲,香港反送中抗爭沒有盡頭,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引述相關情報指出,中方正調動軍隊到香港邊境,呼籲各方冷靜。香港紛擾不斷,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度跌到新低,而有5成8的港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