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雨突襲搶收不及 西螺二崙菜園慘泡水
  • 莿桐空心菜園成水池 菜爛水漂
  • 西螺小白菜園水淹及腰 全家動員搶收
  • 虎尾北港淹水封路 人車冒險涉水險拋錨

雲林/郭振益

受西南風氣流影響,中南部陸續傳出大雨災情。雲林也遭雨彈侵襲,西螺菜園因為大排水倒灌,小白菜園水淹及腰,讓農民欲哭無淚;二崙和莿桐不少菜園也泡湯,就怕菜通通泡爛,農民趕忙冒雨搶收。另外在虎尾北港,道路也有多處積水,民眾上班上課都須危險涉水,險象環生!

西螺小白菜園水淹及腰 全家動員搶收

清晨五點多,雲林斗六一道道閃電劃破天際,伴隨大雨傾瀉而下,雨越下越大,造成西螺災情慘重。農民說大排倒灌,水全往菜園灌入,甚至一度淹到腰部。農民望著遭淹水的菜園,焦急的說:「都爛了,不洗很髒,洗了又水傷。」只能動員全家人力,顧不得大雨滂沱,極力搶救僅存的小白菜!

暴雨突襲搶收不及 西螺二崙菜園慘泡水

二崙的菜園亦遭雨彈襲擊,農民急著搶救栽種的福山萵苣,沾滿泥土,是否還能賣錢仍是未知數。據官方統計,二崙蔬菜損失面積約23公頃。

莿桐空心菜園成水池 菜爛水漂

莿桐鄉的空心菜園,也汪洋一片,菜葉飄在水面。菜價跟著上漲,空心菜12號每公斤26元,13號已經漲到60元。另外莧菜每公斤83元也較前一天50元漲了快一倍!莿桐榮村排水溝滿溢出來,水面上白色漂浮物載浮載沉,幾乎分不清哪裡是大排,哪裡是道路;雨水滿淹至道路和農田。另外在虎尾情況一樣慘,雲林縣長張麗善緊急前往現場勘災,表示將儘快通知工務處進行道路封鎖。民間防汛隊冒險先在危險處拉起封鎖線,道路更多處積水,險象環生。

虎尾北港淹水封路 人車冒險涉水險拋錨

而北港地方,水淹半個輪胎高,騎腳踏車的驚險涉水,行經的貨車開得小心翼翼,就怕騎士危險,汽機車更怕拋錨,西南風帶來的大雨,在雲林已經造成不少災情!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