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自己總統大選首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自己總統大選首選
  • 結盟拚大選 柯:郭與美中日瓜葛成最大罩門
  • 指韓「品德難改」? 柯文哲:請不要對號入座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隨著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前一天接受媒體專訪更首度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自己總統大選首選」,柯P加入戰局的可能性似乎也越來越低。郭柯兩人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方會談即將登場,柯文哲在會談前夕也先對郭台銘提出挑戰,要他對中國事業「該捨要捨」,更直言恐怕被民進黨貼上,前香港特首董建華2.0的標籤,成為選戰最大罩門。

角逐2020總統大選? 柯文哲:郭台銘是首選

「我昨天在講一個笑話,就是說,如果柯文哲不選,那兩黨的初選是不是要重辦。因為你一開始拿我去當對照,那個叫作對比 對不對,如果我不選,你們這兩個黨的這個初選,不是變成笑話一場。」13日一大早,柯文哲在台北市府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角逐總統是非題,柯文哲始終擺出、低意願,前一天接受專訪更首度表態「郭台銘才是自己首選」。只是郭柯結盟拼大選,柯文哲還是透過鏡頭,繼續分析利弊,就怕郭董的資產問題,變成他人攻擊把柄。

柯文哲:「郭台銘參選,我猜,民進黨貼他標籤,一定貼他董建華2.0,因為他還是有龐大的資產在中國。我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跟美日中都沒有瓜葛,他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但是跟三個國家都有很大的瓜葛,這個就變成打選戰最大的罩門。

結盟拚大選 柯:郭與美中日瓜葛成最大罩門

柯文哲舉例董建華,因為董建華同樣從商界從政、靠攏北京起家,是香港回歸後首任特別行政區長官。會不會今日建華、明日郭董,柯文哲認為,不但是郭台銘從政最大痛腳,更是他是否帶槍投靠的優先考量。

指韓「品德難改」? 柯文哲:請不要對號入座

柯文哲12日晚間接受媒體專訪,耐人尋味的不只「郭台銘首選說」更有「品德說」。他在節目中表示,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可是品性是很難的。被外界推測,是否暗指郭台銘。柯文哲眼睛一亮,趕緊澄清這是他的「從政經驗」,請大家不要自己對號入座,穿鑿附會。獅子、老虎、公道伯,郭柯結盟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方會談即將登場,結果恐怕也會替2020大選丟出震撼彈。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