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航空公司票務櫃檯前,擠滿候機改票旅客
桃園機場航空公司票務櫃檯前,擠滿候機改票旅客
  • 港機場癱瘓 今桃機取消35航班影響逾6千人
  • 今早航班編配 航空業疏運"放大機型增座位"

桃園機場/ 魏于恬 陳建國 黃明聖

香港機場因為抗爭癱瘓,12日緊急宣布取消下午4點後的所有航班,台灣飛香港航班全部喊停,直到13日上午才陸續恢復。統計桃園機場,13日客貨機部分,一共有35個架次取消,影響大約6200人。不少旅客為了等候補、改機票,等了兩三個小時。為了盡速恢復正常疏運旅客,不少航空公司,目前採取放大機型並且增加座位數。

港機場癱瘓 旅客苦等候補

航空公司的票務櫃檯前,聚集眾多旅客,眾人拿著護照,擠在票務櫃檯前,表情無奈苦等候補,改機票,因為不管是想直飛,或者透過轉機方式,像是先飛到鄰近香港的其他機場,深圳、澳門,也得碰碰運氣。香港機場12號無預警關閉,所有香港航班停飛大亂,直到13號早上才陸續恢復作業,但起降班機過多,得重新編排。

桃機13日取消35航班影響逾6千人

週二一整天,預估客貨機有35架次遭取消,大約6200人受影響 。桃機公司副總但昭璧表示,目前與各家航空公司確認了應對方式,預計利用「放大機型」和「增加座位數」,盼能將旅客在一天之內,疏運完畢。

航空業疏運 放大機型+增座位

香港機場無預警封閉,影響空中交通,就怕再添變故,業者期盼雙管齊下,趕緊疏運完所有旅客。只是眼看香港示威民眾,又上網號召到機場「接機」,是否又會造成影響,讓旅客相當緊張,更考驗後續業者的應對智慧。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