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宏昌言論 引發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不滿
  • 國民黨快刀斬亂麻 10分鐘就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
  • 陳宏昌表示僅盡地主之誼 並非公開支持蔡總統

記者/新北 蕭秉儀、陳睿祥

挺蔡言論 引國民黨不滿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先到蘆洲湧蓮寺參拜,由現任管委會主委、中國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親自接待,陳在致詞時語出驚人,炮口向內批國民黨推出「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總統參選人,還祝福蔡英文高票連任;陳宏昌此舉引發心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不滿,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則快刀斬亂麻,在12日即召開黨紀會,花10分鐘開會後,決議開除黨籍,處分報告書也會立刻送到黨中央。

國民黨快刀斬亂麻 10分鐘就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

陳宏昌11日接待蔡英文參拜,在致詞時猛酸韓國瑜,聲稱他的兒子向他問說,為什麼國民黨要推派一個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抱女人的總統?這也讓陳宏昌感到很擔憂,陳宏昌還希望選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哪個人會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最後祝福蔡英文能夠高票當選,順利連任。

不過此話一出,卻引來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直言陳宏昌發言,直批「很不宜」。李乾龍補充,陳宏昌身為主委,接待並且祝福前來參拜的客人非常合理,不過同時身為國民黨中評委,批評韓國瑜,助長蔡英文時屬不該。而李乾龍表示茲事體大,原本預計13日召開新北黨部考紀委員會,卻突然在今天召開會議,僅花10分鐘就做出決議,一致同意開除陳宏昌黨籍。

陳宏昌表示僅盡地主之誼 並非公開支持蔡總統

陳宏昌則針對此次發言,予以回應。陳表示,自己並非對韓國瑜有任何批評,當時只是「轉述」兒子的一番話而已,並未支持蔡英文,只是因為身為主人,所以給予蔡英文祝福而已,如果是韓國瑜來參拜,他也一樣會熱烈歡迎,並且祝福他當選。

對於開除黨籍一事,陳宏昌說,國民黨是泱泱大黨,應該要接納不同意見,否則就跟共產黨一樣,成為一言堂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