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攝自旅遊作家船橋彰臉書
畫面攝自旅遊作家船橋彰臉書
  • 桃機免稅店打烊蓋醜布 網友:國門變鬼屋
  • 交長親回覆"會改善" 桃機已協調業者美化
  • 國門挨批難看非首次 裝置藝術如"打包死豬"

綜合報導

國家門面又挨批,日前有作家在臉書上PO照片,桃園機場免稅店打烊後,全蓋上銀色布幕,被形容成機場免稅店的遮羞布,還有網友覺得很像鬼屋,沒想到發文一貼出,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回應表示,感謝提醒,有請桃機公司改善,而機場也發聲明強調,今年跟業者簽新合約時,已經請對方改善,目前有部分櫃位換成了彩繪鐵門。

桃機免稅店打烊蓋醜布 網友:國門變鬼屋

桃園機場免稅櫃位每到打烊時間。左右兩側全被銀色布幕覆蓋,知名旅遊作家船橋彰,在臉書PO文說,半夜的機場,一樣是國門,不是南瓜馬車,批評這樣真的很難看,還特別標記給交通部長林佳龍。

作家批桃機免稅店"遮羞布" 釣出交長回應

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這像鬼屋,也有人覺得像生命禮儀,到底為何不裝鐵門,沒想到交通部長真的注意到了,親自回覆,感謝提醒,有請桃機公司改善,臉書tag部長,結果釣出本尊,吸引網友朝聖。

交長親回覆"會改善" 桃機已協調業者美化

桃機公司也發聲明,因為過去少有紅眼航班,管制區內,深夜旅客少,因此免稅商店打烊後,只用布幕遮蓋,但其實機場公司,早在於今年簽新合約時,就已經協調業者改善,目前部分店面,也完成美化。

國門挨批難看非首次 裝置藝術如"打包死豬"

新舊對比,真的差很多,不但裝上鐵門,而且還有台灣特色景點的彩繪,只是國家門面挨批難看,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初,農曆新年布置的半成品,一整排白色保麗龍,擺在通道旁的平台,就遭設計師批評,像是被打包的非洲豬瘟 病死豬,還有幾個月前,這張象徵城市色彩的海報,也挨批,像批發賣場的廣告,台灣最大機場,也是國家大門,難免被放大檢視。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