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雨彈!11縣市豪雨特報
  • 受到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 北部東半部高溫炎熱
  • 沿海防長浪發生 颱風柯羅莎不影響台灣

記者/綜合報導

防雨彈!11縣市豪雨特報 

氣象局於9日20:30分,解除利奇馬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今(10)日清晨4時30分針對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持續發佈豪大雨特報。高雄、屏東地區及新竹、苗栗、雲林、臺南、花蓮、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北部東半部高溫炎熱

氣溫方面,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氣象局也發布高溫提醒,北部及宜蘭由於受到西南風沉降,高溫大多在34度以上,尤其在大臺北及宜蘭有37度左右的高溫,花東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沿海防長浪 颱風柯羅莎不影響台灣

颱風雖遠離,不過在基隆北海岸、西半部、恆春半島、東南部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較強陣風及風浪,各沿海地區仍持續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第10號颱風柯羅沙,凌晨2時位於臺北東方206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緩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