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要求氣象局用民眾聽得懂的話
  • 強震、颱風夾擊 蘇:嚴防山崩土石流釀災

記者/新北市 陳儀蓉、林楷鈞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一大早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颱風動態。對於民眾認為風雨沒有想像中強烈,蘇貞昌再次提醒「颱風還沒遠離、務必提高警覺」。不過,他在聽取會報時,似乎「電」了一下氣象局,在颱風預測上,用太多專業術語,建議要多用淺顯易懂的詞,不然真的會讓民眾「聽攏無」。

術語是用來交報告 蘇貞昌:「間隙」聽不懂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會報時勤作筆記,但專業術語太多,蘇貞昌「聽攏無」,譬如像是「間隙」就讓很多人不懂,到底是怎樣的狀況。要氣象局講淺顯易懂的話,蘇貞昌建議:「告訴民眾用一般語言,像看醫生,民眾聽這個就好,術語是用來學校交報告」,讓民眾更能理解。

強震、颱風夾擊 蘇:嚴防山崩土石流釀災

因應颱風利奇馬來襲,中央各部會紛紛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全台一共10個縣市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緊盯各種突發狀況。

蘇貞昌聽完颱風動態簡報後,緊接著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儘管9日早上,利奇馬帶來的風勢雨勢沒有預期大,但多一份準備、少一分傷害,蘇貞昌督促各地仍要嚴防土石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