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民質疑大排為豆腐渣工程
  • 柏油路裂開如刀子切過 堤防龜裂怵目驚心
  • 砂石土岩.地下水位高 擠壓堤防疑遇震崩塌

嘉義/ 蔡崇梧、洪婕芸、入江百合

利奇馬颱風,為北台灣帶來風雨,不過嘉義地區,縱使沒受到颱風影響,卻傳出有大排無預警崩塌,而且崩塌的還是去年九月才剛完工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河堤與路面之間,產生50公尺長的大坑洞,民眾質疑,根本是豆腐渣工程。

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崩塌 河堤驚見50米大坑

去年九月才剛完工的「嘉義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堤岸防汛道」拉起封鎖線,三角錐排排站,往旁邊一看,實在嚇人。因為路邊河堤整條崩塌,裂開的柏油路,就好像被刀子切過,出現巨大坑洞,路基也被掏空。當地居民擔憂,要是有人一個不注意,就會摔進去,後果不堪設想。
居民質疑大排為豆腐渣工程
堤防卻突然崩塌,出現寬一公尺,長將近50公尺坑洞。此外,仔細看,對岸堤防也出現龜裂痕跡。民眾痛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更擔心,河堤旁就是農田,要是大雨一來,溪水暴漲倒灌,農損,誰來負責?
施工符合規定 疑地質條件遇震崩塌
工程人員表示,施工一切合乎規定,懷疑可能是當地地質條件,屬於砂石土岩,加上地下水位高,水壓不平衡,擠壓堤防,加上八日又有地震,多重原因影響之下,堤防hold不住導致大排崩塌。目前除了拉起封鎖線,也會先用沙包、鋼板樁 做緊急處理,不讓損害持續擴大。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