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上午出席科工館舉辦的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圖/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上午出席科工館舉辦的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圖/資料照)
  • 韓憂廢印花稅影響地方財政 邁:中央會補足
  • 被列蔡總統副手人選 陳其邁搬蘇揆迴避提問
  • 中國抵制金馬獎 陳其邁:政治干預文化讓台人反感
  • 莫拉克十週年遇強颱 陳其邁行動力挺高雄

記者/高雄 吳玫萱、張崇閔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出席科工館舉辦的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到廢除印花稅,恐將造成地方財政困難。對此,陳其邁強調,中央會補足短少部分,要市長別擔心 。另外,外界盛傳,陳其邁是總統副手的熱門人選,對此,陳其邁趕緊搬出蘇貞昌救援,迴避話題。

韓憂廢印花稅影響地方財政 邁:中央會補足

日前行政院提出要廢除印花稅,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不滿,透過鏡頭向中央喊話,表示印花稅若廢除,將影響高雄市10億元的年稅收。 地方在度跟中央槓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出席科工館「莫拉克風災紀念活動」時,也針對印花稅廢除問題,作回應。陳其邁表示:「補助地方的預算不變之外,就印花稅所造成的地方稅損部分,中央會全額來補足,沒有任何問題 請韓市長放心。

被列蔡總統副手人選 陳其邁搬蘇揆迴避提問
陳其邁承諾,地方稅收短少部分,中央會補足,要韓國瑜別擔心,只是面對自己被列為是總統蔡英文副手可能人選,陳其邁態度轉為保守,立刻搬出蘇貞昌救援,迴避話題。陳其邁強調,對他來說只有貞邁配,他是行政院的副院長,會把行政工作做好,這對總統蔡英文來說,就是最好的加分。
中國抵制金馬獎 陳其邁:政治干預文化讓台人反感
而針對今年金馬獎,被大陸下禁令,陳其邁則以太陽、北風做比喻,強調,用政治干預文化與兩岸之間的交流,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