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震導致台鐵 宜蘭-南澳段 一度停駛
  • 上午8點後恢復全線行駛
  • 地震影響台鐵55列次 8750名旅客

記者/綜合報導

8日清晨地牛翻身,導致台鐵宜蘭-南澳路段,一度停駛,直到早上7點,才恢復時速60公里,慢速通行。總計影響55列次、8750名旅客。另外高鐵的部分,8點前,列車限速70公里行駛,部分列車也出現誤點情況。由於正逢上班尖峰時段,延誤狀況也讓不少民眾很無奈。

台鐵宜蘭-南澳段一度停駛 旅客焦急等待

強震造成台鐵交通大亂,宜蘭火車站塞滿等待上班、出遊人潮。民眾無奈表示,若台鐵不開,也只能自己開車去上班。台鐵列車直到7點左右,開始恢復慢速通行,行經宜蘭自強號列車,延誤40分鐘以上、區間車則延誤20-30分鐘,直到上午9點51分才恢復全線正常通行。 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指出,「根據規定,5級的一個路段區域,所有列車要停駛,讓供電單位能出去巡檢路線。只要路線無礙行車安全以後,才能開始第一班車的60公里慢行」。

部分班次誤點 高鐵一度限速行駛旅客無奈

至於台鐵花蓮站部分,雖然發車不受影響,但由於搖晃程度明顯,讓候車民眾直呼,雖然時間只有6、7秒,還是害怕。

台鐵統計,這回地震,總計影響55列次,8750名旅客。經過巡檢後,在9點51分,全線恢復通行。另外高鐵,也因一度限速70公里,使得部分列車出現誤點,上午8點多過後,恢復正常行駛。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