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樓劇晃物品砸落 民眾驚醒:強震像921
  • 跑馬古道.蘇澳-南澳段落石坍方 緊急封路
  • 颱風未到強震先襲 宜蘭武塔最大震度6級

8月8日,清晨五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在宜蘭武塔六級,雙北市四級震度,這起地震,造成宜蘭礁溪往跑馬古道的山路,發生落石坍方,警方緊急封路禁止通行,另外蘇花台9線115.8公里處,也因為地震出現落石,而這起地震,讓位在盆地地形的雙北市區,也感受到強烈搖晃。


嚇醒! 05:28宜蘭6.0強震 台北市狂晃

其中台北市最大震度四級時,還搖晃了15秒,沒想到,接著又在早上7點02分,再次地牛翻身,讓許多民眾飽受驚嚇!


跑馬古道.蘇澳-南澳段落石坍方 緊急封路
宜蘭礁溪往跑馬古道的山路上,出現大量落石,就連水塔也被落石,壓到扭曲變形,就怕民眾發生行車意外,警方緊急封路!落石不僅阻斷民眾通行道路,清晨五點28分,這起規模6.0的地震也造成蘇花台9線的115.8公里處,落石坍方。也讓車輛 無法通行警方趕緊出動怪手,排除路況!


高樓劇晃物品砸落 民眾驚醒:強震像921

清晨五點28分規模6.0的地震,震央就位在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2.5公里,不只震央所在地的宜蘭民眾,驚慌逃生,位在盆地地形的台北市區,不少辦公大樓,也因為強震,劇烈搖晃高樓的櫃子倒塌,連天花板也掉落!


颱風未到強震先襲 宜蘭武塔最大震度6級

其中包括宜蘭的南澳,震度兩級以上的有感搖晃時間,長達77秒,而宜蘭武塔也感受到76秒的地牛翻身威力。而台北市也有41秒搖晃時間,最大震度四級時,還搖晃了15秒,而新北市震度兩級以上有感搖晃時間,則有57秒,四級震度搖晃時間,也有十秒整!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年地震規模超過6的有兩次,是在長期平均值的範圍左右。一般長期平均值,大概是二到三次左右,因此這回地震釋放的能量,是在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預期地方,認為這是一個滿好的現象。


7點02分又一震 民眾驚醒:該逃嗎?

只是,就在6.0的強震結束後,早上7點02分,又發生規模4.6的地震,震央在宜蘭縣的蘇澳鎮,深度66.4公里。接連兩起地牛翻身,也讓民眾在睡夢中驚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