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奇馬接近 桃園恐納警戒範圍
  • 估北部山區雨量高達900豪米 地震土石鬆動須留意

記者/綜合報導

利奇馬颱風不斷「長胖」,持續向台灣前進,8日上午已達強烈颱風等級,中央氣象局也發佈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課長羅雅尹表示,颱風期間北部山區最大雨量會達到600至900豪米,羅雅尹提醒,因清晨才發生過地震,山區土石鬆動,恐怕也會造成災害,民眾必須小心留意。

利奇馬接近 桃園恐納警戒範圍

利奇馬颱風目前在台北外海東南東方500公里海面上,朝台灣皆盡忠,影響範圍包括北部與東半部海面,陸上包括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及花蓮等5縣市,若離台灣更近,桃園也有可能會納入警戒範圍。

目前颱風中心在日本石垣島上方,颱風的外圍環流也逐漸影響台灣。雖然目前白天悶熱,但接近下午、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陣系降雨,北部、東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感受到一陣一陣的落雨,到了晚間與明日整天風雨最強烈,中南部地區也要注意降雨狀況。

估北部山區雨量高達900豪米 地震土石鬆動須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估,雨量多集中在山區,北部山區雨量預估可達到600至900豪米、中部山區雨量達500至800豪米,高屏山區也有400至700豪米,宜蘭有400至600豪米。值得注意的是,由於8日清晨才發生全台有感地震,山區土石鬆動,恐怕也會造成影響,靠近山區的民眾必須小心留意。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