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睛造型月餅+柚子醬內餡 濃郁柚香飄散
  • 融入台灣柚子原料 業者開發20種月餅糕點
  • 首結合糕餅業+文旦柚商品 8/7起開放預購

台北/魏于恬 劉瑋晟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中秋節了,農糧署今年也跟文旦產業做策略聯盟,除了有各地美味的柚子之外,不少糕餅業者也發揮巧思,用台灣柚子當原料,開發超過20種中秋柚子月餅、糕點。除了實體通路之外,今年更是首次結合糕餅業者、和文旦柚的商品,在網路上進行預購活動。

歡慶中秋! 農糧署與文旦產業聯盟推商品

今年中秋節,農糧署不但跟文旦產業做策略聯盟,推出汁多味美的柚子外,還跟農會以及糕餅業者合作,開發超過20種的月餅、糕點,每個都創意十足。像是綠色柚子造型的月餅,半個手掌的大小,看起來超級卡哇伊。外皮採用西式餅皮,切開來內餡是加入苗栗西湖柚子醬跟柚子乾的豆沙餡,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柚香。除了變身柚子月餅,就連柚子外皮也能加入茉莉花入餡。就連柚子汁也可以跟白巧克力一塊,利用日本融合的技術,做成小蛋糕。

融入台灣柚子原料 業者開發20種月餅糕點

除了創意月餅,吃的到柚子香,另外,柚花跟柚果也能萃取出精油做成加工品。台南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將這些食材拿來做加工、做一些延伸,可能可以讓一年四季都有柚子產品,如此一來,便能幫助農民做銷售。總幹事孫慈敏:「光這個加工的這一塊
我們一年的營業額是幾千萬成長」

首結合糕餅業+文旦柚商品 8/7起開放預購

農糧署長 胡忠一表示,過去只有用生鮮的方式,銷售文旦,但今年改用策略聯盟的方式,增加商機。包括加工聯盟、國內行銷、還有國際行銷等。農糧署長 胡忠一:「每一個農會的文旦都有它的特色,還有它的這個優點,所以我們就全部擺上來全部資訊公開。」 

除了實體通路,今年首次結合糕餅業者、和文旦柚的商品,從7號開始,一路到8月底,讓民眾在網路上進行預購活動,品嘗中秋團圓幸福滋味。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