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 盼中美9月再啟談判 川普樂觀看待協議達成
  • 白宮稱中國經濟漸瓦解 川普:美經濟形勢強
  • 貿易戰升級 川普政府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編撰/劉泳暐

美中貿易戰引發匯率大戰,人民幣兌美貶破7,美股本周第一個交易日收盤大跌,6日中國官方讓「人民幣匯率」恢復穩定,人民幣兌美元出現小反彈,6日收盤的美國股市止跌反彈,道瓊收盤大漲311點,外界擔心美中貿易戰如果愈演愈烈,貿易談判恐怕會破局。


盼中美9月再啟談判 川普樂觀看待協議達成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方仍願意繼續談判,川普總統對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抱持開放態度,不過庫德洛不諱言地說「中國的經濟很弱,美國的經濟非常強,坦白說最大輸家是中國」。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的經濟形勢非常強勁,大量資金正從中國湧入。雙方殺到快要見骨,對於美中貿易談判前景,外界似乎並不樂觀。


貿易戰升級 川普政府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5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除了貼上這樣的標籤,川普還一再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都讓中國很感冒。中國官方已要求國營企業停止進口美國農產品,中方似乎不再期待來自美方的善意,外界不禁懷疑,美中貿易協議還有繼續談下去的可能嗎?

對此,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表示,希望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少做,也希望美方能夠尊重客觀事實,更加理性、務實的來解決中美經貿問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