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把民眾黨的不分區席次提好提滿,讓「柯文哲的意志」能夠進入立法院。圖:鍾孟軒
柯文哲要把民眾黨的不分區席次提好提滿,讓「柯文哲的意志」能夠進入立法院。圖:鍾孟軒
  • 不走時代力量老路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將「提好提滿」
  • 不分區條件 考量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的人
  • 讓立法院內有「柯文哲的意志」

記者/台北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組成「台灣民眾黨」,還說要在2020大選把不分區立委「提好提滿」,推出34席。柯文哲還說,不分區名單要提專業人士,讓「柯文哲的意志」可以在立法院內展現出來,不要讓立院成為利益糾結的場所。


不犯時力錯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將「提好提滿」
台灣民眾黨6日舉辦創黨大會,黨主席柯文哲預計要把不分區立委席次「提好提滿」。柯文哲認為,既然政黨票有可能拿下不少立委席次,不如一次提34席,避免與時代力量4年前一樣,只提6名不分區,浪費了不少選票。
柯文哲還提到立委林昶佐退黨一事,說到目前時力黨團剛好只有3個人,如果時力立委黃國昌不做,黨團就會解散。至於民眾黨是否要取代時力?柯文哲僅回應「我也不曉得,反正,再講吧」。


不分區條件 考量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的人
不過面對這2020大選,各個政黨磨刀霍霍,力拚不分區席次最大化,柯文哲也說,因為還沒有找到人,所以沒有想到要以幾席為目標。找立委的條件,也要是有能力影響選舉結果或有能力選上的人。
記者問起前北市議員童仲彥與議員李婉玉是否有機會納入民眾黨部分區時,柯文哲大笑說「哇!我看這困難」,還稱要有科學數據,要符合條件,若達不到上述兩個條件,後面都不需要討論了。
但有外界質疑,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恐怕會招來「蟑螂老鼠」,柯文哲說,一個人可以參加獅子會,也能參加扶輪社,民眾黨希望可以超越藍綠,而非消滅藍綠,讓藍綠可以在和諧共生共榮。柯文哲也得之友國民黨籍人是因為加入民眾黨而被開除黨籍,這只是凸顯國民黨的文化就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對方心胸狹小目光淺短。


讓立法院內有「柯文哲的意志」

最後柯文哲表示,全力衝刺不分區立委,就是要讓「柯文哲的意志」在立法院內,找一些專業人士,重新整理中央政府的重要資訊,立法院也不應當是利益糾結的場所,要是專業的所在,建立專業文化,如果清楚表達專業人士就是要在立院展現「柯文哲的意志」,那人氣就能夠轉移到不分區立委身上。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