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連勝文分析郭柯合作 兩種劇本都不利郭
  • 郭「別上當」 連:沒聽過黃鼠狼給虎拜年
  • 憂藍分裂綠營得勢 連勝文勸郭「再想想」

記者/李詠平、張珺涵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對郭台銘遞橄欖枝,拋出合作訊息,加上郭柯幕僚私下也有溝通管道,讓藍營陷入分裂焦慮。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5日在臉書發文,分析郭柯合作的兩個劇本。6日更親自出面回應,形容柯郭結盟,是黃鼠狼給「老虎」拜年。
連勝文分析郭柯合作 「兩種劇本都不利郭」

連勝文在發文指出,按照許多媒體的分析,柯文哲組黨是為了選2024年總統,所以今年推郭董選,以獲得郭董的金援,來幫助台灣民眾黨爭取國會席次。這麼明顯的「陽謀」如果成功,未來可能會產生兩種不同的劇本,就算郭董代表民眾黨當選,2024也會面臨柯文哲逼宮;如果郭董代表民眾黨敗選,更會面對藍營責難。兩種劇本都是對郭台銘不利的結果,並寫道「一個愛國企業家,若會輕易陷入柯文哲的陷阱,令人難以置信」。

郭「別上當」 連:沒聽過黃鼠狼給虎拜年

連勝文6日接受訪問時,先是對柯文哲的創黨嗤之以鼻、看到他就轉台,還說柯文哲任黨主席一職,是比較小的位置,柯文哲想做的是皇帝。接著提到郭柯結盟,砲火更是猛烈,形容柯文哲向郭台銘釋出善意的舉動,是黃鼠狼給「老虎」拜年,要郭台銘不要上柯P的當。

憂藍分裂綠營得勢 連勝文勸郭「再想想」

另外,連勝文也指出,很多人支持郭董,是支持郭董以國民黨身分出征,如果是跟柯文哲有關的,恐怕這些朋友不見得會去支持這樣的組合。連勝文坦言,自己身邊的知識藍或經濟藍,就算不一定支持韓國瑜,也不見得對郭董死忠,擔心藍營分裂讓總統蔡英文得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