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年首次平衡預算 蔡:最遵守財政紀律政府
  • 柯轟身邊人貪污 蔡:政治人物講話要有證據
  • 柯「貪污說」 蘇揆:空話指責影響自己可信度

記者/台北 林宸頡、黃偉財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控總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有貪污」,總統蔡英文6日親上火線,要求柯文哲提出證據,否則就該道歉。

22年首次平衡預算 蔡英文:最遵守財政紀律政府

蔡英文持續對柯文哲喊話,說政治人物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也表示自己知道柯市長對前瞻基礎建設很有意見,因此特別解釋,前瞻計畫是為了平衡區域發展,且明年的總預算更是22年來首度達到收支平衡。蔡英文指出,目前的政府是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政府。

總統積極回應盼柯理解 並大器祝總黨順利

至於柯文哲事後承認失言,但堅決不道歉,蔡英文表示,若有人說柯文哲身邊的人都貪污,他也會不高興,政治人物發表各種言論都必須負責任,也要有證據。蔡也知悉柯文哲近期正在組黨,站在執政者的立場,若符合法律規定,便會核准,她也希望柯文哲能順利組黨。

柯「貪污說」 蘇揆:空話指責影響自己可信度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柯文哲的「貪汙說」表達看法。蘇貞昌說,貪污是極為嚴重的指控,如果柯文哲能指出誰貪污,府院一定會嚴辦,但蔡英文總統身邊有很多人,過去也曾在柯文哲的身旁,不知道柯文哲指控貪汙,講的是哪一位?

蘇貞昌說,若柯文哲有證據,絕對速查速辦,若沒有證據,就不該空話指責,會影響自己給他人的觀感跟可信度。蘇貞昌進一步說,柯所提到的慶富案、兆豐案,都發生在國民黨執政的時代,且蔡總統執政後,都已嚴格查辦,希望柯不要指責做事的人,錯把別人的貪污講到現在的蔡政府。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