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永康區間車,疑勾斷電車線大停電
  • 台鐵以客運接駁旅客
  • 事故影響旅客,一年內可全額退票

記者/台南 黃富祺、葉凌帆、鄭伊珊

台鐵南下區間車 疑勾斷電車線大停電

台鐵一列3763次的南下區間列車,5日晚間6點半左右,在永康到台南站之間,區間大停電,原因疑似為勾斷電車線。突如其來的停電,導致雙向軌道一度癱瘓,列車停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旅客也被迫下車,走到台南站等待接駁列車,約2個小時後排除狀況,恢復單線通車,這次事故,總計影響20列次,約6,090名旅客,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

永康-台南一度雙向不通 客運接駁旅客

工程人員全副武裝,在黑夜中帶上照明設備,趕工修復電車線,突如其來的停電,讓旅客傻眼,其中一名乘客表示,列車到永康站的時候就停駛,廣播稱列車壞掉,要在這一站下車。而平交道附近的用路人也很傻眼,因為電車線斷落後,北區東豐路、實踐街的平交道柵欄也都無法升起,還得靠警方疏導交通,把車流引導到旁邊的陸橋及地下道。

事故影響逾6千名旅客 一年內可全額退票

台鐵人員表示,因東豐路電車線斷,東正線斷裂打到西正線,才產生這次大停電。所幸在台電人員搶修之下,2個小時後電力修復,永康到台南站也恢復疏運,採單線雙向通車。這次事故,總計影響20列次,約6,090名旅客,其中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台鐵表示,受影響的旅客,都可以在一年內到車站辦理全額退費。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