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鶴岡文旦今年產量豐盛,開放民眾認購柚子樹
  • 柚子樹1棵1萬,有民眾大手筆花50萬認購50棵助柚農
  • 這些開放認購的文旦樹,樹齡都超過50年,甜度高達13度,平均一棵樹還可以產出250到300顆的文旦

記者/花蓮 陳勁曄、王郁文、吳繢杉

花蓮鶴岡文旦品質佳 開放認購柚子樹

炎炎夏日,到花蓮除了玩水,還可以體驗摘文旦的樂趣!花蓮瑞穗鶴岡文旦今年收成狀況良好,產量一共多達4,500萬顆,農民擔心文旦過多可能導致滯銷,因此特別開放民眾認購文旦樹,其中這些樹的樹齡還都超過50年,產出的文旦甜度高達13度。

認購柚子樹1棵1萬 民眾花50萬助柚農

花蓮的鶴岡文旦總種植面積達800公頃,相當於今年產出4,500萬顆柚子,農民擔心文旦產量過多,賣不出去,因此特地開放民眾認購文旦樹,一棵只要一萬塊。有民眾就大手筆認購50棵,準備在中秋佳節大快朵頤。

技術提升!鶴岡文旦甜度達13度產量增

據了解,這些開放認購的文旦樹,樹齡都超過50年,甜度高達13度,平均一棵樹還可以產出250到300顆的文旦。隨著時代進步,種植技術方面的提升,不僅讓文旦提前採收、甜度增加。

開放民眾認購文旦樹的方法,除了讓農民不必擔心文旦過剩外,也能讓民眾體驗到鄉間採果的樂趣。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