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美溼地傳爆出小黃司機不跳錶,喊價1000元起跳坑遊客
  • 市府將加強稽查,若經查證司機喊價屬實,將依公路法裁處九千至九萬元罰鍰
  • 末班接駁車309路,將增加晚間7點半的班次

記者/台中 江鎮祥、洪杰民

高美溼地小黃爆坑客 不跳錶喊價1千元

台中市清水區知名景點「高美濕地」,每逢假日都湧入大量遊客遊玩,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小黃司機看準沒搭上末班接駁車的遊客「亂喊價」,一趟要價就是1,000元起跳。對此,交通局表示,不論搭乘遠近,計程車喊價就是違法,將加強稽查並依法開罰。


賞夕陽趕不上末班車 小黃喊價違法攬客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小黃議價屬違規,經調查,台中市逢甲商圈、台中車站、高美濕地跟清水車站等地區,有較多小黃司機針對外國遊客採議價情況,交通局將儘快與警方協調稽查勤務,攔車查看有無跳表並詢問乘客。

若經查證司機喊價屬實,將依公路法裁處九千至九萬元罰鍰,以台中市為例,第一次會罰九千元,第二次就累計至一萬八千元。


夏季末班車延後 市府:加強稽查違法罰9千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夏季日落時間較晚,為使民眾盡情欣賞高美濕地夕陽美景,先前就已請客運業者配合冬夏兩季日落時間差異,將開往台中車站的309路末班車延後至晚間7點16分行經高美濕地(三順路)站,但仍有遊客反映來不及搭乘,故將再請業者研議309路增加晚間7點半的班次。

葉昭甫也說,若遊客仍未搭到晚間7點半的309末班車,也可選擇末班車也是7點半的688路線,搭至清水街上或清水火車站,再轉車到台中市區。

不過對於民眾指控,專跑海線、隸屬「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張國康也澄清,經實際操作證明,其實跳錶與喊價的車資差不多,但多數海線司機習慣喊價,才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