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苓雅區再爆一例登革熱 目前本土疫情已達48例
  • 市長韓國瑜北上桃園拚總統大選 引發外界質疑
  •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批韓「假日不要趴趴造」

記者/高雄 吳玫萱、莊濟維、蕭志遠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連苓雅區也淪陷!一名住在苓雅區康福里的30多歲男子,3日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二型。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怒批,登革熱目前高雄已有8個行政區淪陷,感染病例高達48例,防疫沒有「假日之分」,但市長韓國瑜卻趁週末,跑到桃園拚總統選舉,希望市長重視疫情。

苓雅區男子確診登革熱第二型 疑境外移入

高雄苓雅區30多歲男子,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二型。對此,衛生局研判,該名男子很可能是遭境外移入病例感染。截至目前為止,高雄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達48例,八大行政區全面淪陷,包含三民區37例、前鎮區3例、左營區及鳳山區各2例,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苓雅區各1例,引發外界擔憂。另一方面,市府團隊也繃緊神經拚防疫,就怕疫情再擴大蔓延。

韓週末北上拚總統大選 民進黨議員轟市府

由於該起病例發生在韓國瑜北上到桃園造勢的時間,議員黃文益也忍不住砲轟,「防疫沒有假日之分」,但韓卻還有時間,利用週末跑到桃園拚總統選舉,「拜託市長假日不要趴趴走,把市政放第一位,苦市民所苦」。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