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密電邀郭入黨? 柯:不需事事向外界「揭露」
  • 「兩極比三角穩」 柯:2020後政治版圖改組
  • 台版「三國演義」登場? 柯:選民討厭藍綠

記者 / 吳怡萱 劉昱駿

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始終尚未表態。外傳,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有可能組成鐵三角。三人之間,到底有沒有連絡?組成鐵三角是否有望?今天,柯文哲受訪強調「三角版圖不是穩定的結構」,還說,歷史上三國演義就那麼一回。雖然用數學理論來解讀時局,但仍舊沒正面回應是否跟郭台銘通上電話。

密電邀郭入黨? 柯:不需事事向外界「揭露」

郭台銘辦公室證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通上電話,兩人是在顧問蔡壁如和郭董兒子郭守正通電話時,順便互相寒暄,但沒有談要不要加入「台民黨」。只是這段過程,柯文哲非常低調不願多說,強調不需要去跟外界「洩漏」什麼。倒是蔡壁如大方坦承,未來會安排彼此見面聊。

台版「三國演義」登場? 柯:選民討厭藍綠

郭董返台跟王金平碰面後,郭王柯鐵三角的傳聞不斷,柯文哲先是否認,但也強調,通常第三方沒有被邊緣化的理由,是討厭藍綠兩黨,第三股勢力才會撐著。

「兩極比三角穩」 柯:2020後政治版圖改組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參加一場座談會,與會期間有支持者第一句話,就是要柯文哲出來選總統,但柯文哲回應打太極,就跟他有沒有和郭台銘通過電話一樣,話說的保守又曖昧。只不過郭台銘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後,郭王配傳聞不斷,若加入柯形成鐵三角,這勢力不容小覷。

面對支持選總統聲浪,柯文哲還是老神在在、四兩撥千金,更讓外界猜測,柯文哲或許在等郭台銘態勢明朗,才會有所表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