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界眼中「花花公子」 泰王納「小護士」為妃
  • 王室「一夫一妻」傳統 遭瓦吉拉隆功打破

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年5月正式登基,在典禮上迎娶和他相伴多年的伴侶「素提達」,成為第4任妻子,同時冊封為王后。但才過3個月,他就打破泰國王室87年以來「一夫一妻」的傳統,納了一名「小護士」作為皇妃。

外界眼中「花花公子」 泰王納「小護士」為妃

泰王瓦吉拉隆功上月28號歡慶67歲生日。慶生典禮上,皇妃「詩妮娜」趴在瓦吉拉隆功腳下,接受灑水,這是泰國王室的納妾儀式。而五月才剛冊封為王后的「素提達」,就在一旁全程見證。

王室「一夫一妻」傳統 遭瓦吉拉隆功打破

瓦吉拉隆功是外界眼中的「花花公子」,過去花邊新聞不斷,讓他的父親蒲美蓬相當頭痛。蒲美蓬駕崩之後,瓦吉拉隆功不改風流作風,才剛登基不到三個月,就將34歲的情婦「詩妮娜」正式冊封為皇妃。詩妮娜曾經在軍醫院擔任護士,之後進入宮廷衛隊擔任少將,瓦吉拉隆功還在冊封儀式上,向她頒授4枚勳章,並讚揚她在宮廷衛隊表現。

剛娶第4任妻子 泰王打破87年傳統納妃

泰國自從1932年實行君主立憲以來,從未出現納妾的情況,已故泰王蒲美蓬更是出了名的專情,如今瓦吉拉隆功打破一夫一妻傳統,也成為87年來首位納妃的泰王。而泰國王室會不會出現真實版的「後宮鬥爭劇」,外界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