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提升安全駕駛設計「穿代安全模擬裝備」
  • 挺超過5公斤、懷胎7個月孕肚模擬孕婦開車
  • 期盼透過模擬體驗,嚇阻危險駕駛習慣

國外有汽車業者,為了提升民眾的安全駕駛知識,設計了一套「穿代安全模擬裝備」。讓一般民眾模擬孕婦、年長者、宿醉、疲勞駕駛和酒醉的情況下開車。體驗在不同的生理狀態下,開車的危險或難處,並以此嚇阻民眾疲勞駕駛,同時發揮同理心。
模擬酒醉東倒西歪  體驗者:若要開車超危險
為了宣導行車安全,並且加強不同駕車族群間的同理心,國外汽車業者研發一套模擬裝置,讓民眾體驗成為喝醉的人,穿上裝備後,連走直線都歪七扭八、搖搖晃晃。因為關節活動受限、體重左右不均,再加上特殊眼鏡造成視差,彷彿喝醉走在路上。
穿「大肚裝」模擬孕婦辛苦開車  盼增同理心
除了酒駕外,還能模仿疲勞駕駛跟年長者。最逼真的莫過於這套孕婦裝,直接讓測試者挺著超過5公斤重,懷胎7個月的孕肚。測試者們開車前,不論安全帶或座椅,都得小心再調整。而台灣持有駕照的民眾超過6成,業者期盼透過模擬體驗,能嚇阻危險駕駛習慣,並同理年長者和孕婦的駕車難處,維護安全的用路環境。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