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提醒,今午後雷雨明顯(圖片提供/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午後雷雨明顯(圖片提供/氣象局)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及桃園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紫外線指數亦高,提醒外出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第7號輕度颱風薇帕,清晨2時位於河內東方380公里的海面上,正在影響海南島及雷州半島的天氣。該颱風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中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澎湖及金門地區沿海仍需提防長浪發生,在海邊活動時,請注意安全。

特別提醒在3日前,是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有大機率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提防海水倒灌已及局部淹水等現象發生。

此外,離鵝鑾鼻東方約3400公里(即關島東北方1150公里)海面,在1日晚間8時,有熱帶性低氣壓的生成,最快在週末生成輕度颱風,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日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空氣擴散條件稍差,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上升,晚間竹苗至中部外海有渦流現象,污染物容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空氣品質顯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則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