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綜合報導
濃黑畫面翻轉角度 海報設計暗藏玄機

第56屆金馬獎主視覺海報曝光了,主題叫「尋找黑馬」。黑色為底的主視覺設計,透出一道微白色光影,只要將海報向左90度一轉,就能發現一隻黑色馬兒和觀眾對望。今年主視覺設計,主辦單位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羅申駿」操刀,打造全新金馬形象。

羅申駿作品細節 廣納巧思與意涵 

這回,主視覺海報整體抹上濃黑色調,代表電影人在探索的美好過程,而白光則是呈現電影播放時,黑暗場景中觀眾隨著光線、共同發覺電影的美好。海報還暗藏小彩蛋,將海報翻轉後,黑馬會出現在海報中,伴隨白色刻痕,呈現馬兒桀傲不遜的痕跡,如同電影人對創作的熱情與執著。海報中黑馬的鬃毛,也暗藏玄機,代表這匹「黑馬」歷經萃煉,成為勇猛的「戰馬」。

LOGO中字呈現 顛覆以往象徵蛻變

除了黑馬主視覺設計,「金馬56」的標準字LOGO設計也出爐,顛覆以往的數字設計,這一屆,強調中文字體變化,書寫「金馬」二字生猛筆勁,更展現馬匹奔騰形象。和往年主視覺相比,今年以俐落線條突破框架,創造藝術的可能性。

過往視覺海報巧妙安排 設計展現深厚功力

主辦單位表示,前兩屆的主視覺,是由知名設計師方序中操刀,第55屆金馬獎海報以「配角」為概念,用四張特寫側臉,巧妙安排成夜裡沙丘模樣。第54屆海報則是向知名電影《春光乍洩》致敬。

金馬獎不僅表揚傑出電影人,而主視覺設計如何不落俗套,又能跟電影巧妙接軌,也考驗設計師的深厚功力。
(網路編輯:吳佳篔 整理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