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動員種樹 一天種3.53億樹苗

東非衣索比亞,動員全國一起動手造林,29號12小時內就種下3.53億株樹苗,改寫了世界紀錄!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為了搶救國內森林面積減少、並對抗氣候變遷,推動森林復育計畫,鼓勵全國一起動手種樹!結果數百萬民眾參與,12小時內種下3.53億株樹苗,大幅超越原先兩億株樹苗的目標,成果驚人。

破紀錄!全國動員種樹 一天種3.53億樹苗

「將一株株幼苗,埋入土中,期盼日後長成參天大樹」衣索比亞當局指出,造林政策並非一次性的活動,他們計畫在今年5月到10月的雨季期間,在全國種植超過40億棵樹!

全國種樹日停班課 盼10月前種下40億棵


衣索比亞的政府機關和學校,在全國種樹當天,還暫時停班停課,好讓所有民眾能同心協力,一起種樹。衣索比亞的人口高達1.05億,是全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卻因大量的農業活動,導致乾旱與水災頻傳。

衣國倚賴農業過度砍伐 森林覆蓋率剩4%


禍不單行,天災加上人類過度砍伐,衣索比亞的森林覆蓋率僅剩4%,面臨嚴重的環境危機!這回,透過推動全國性的植樹運動,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也為全球氣候變遷,盡一分心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