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d若意外降息2碼 外資:美元有拋售賣壓
  • Fed降息聲聲催 台銀鳴槍砍美元優存利率
  • 明年逢美國大選! 專家估美元仍強勢多頭

美元持續走強,29號美元指數更是一舉攻上98,創下兩個月來高點。但外資也點出,當前美元已經反應降息預期,若FED決策出乎意料,可能產生衝擊。看回國內也是提前反應降息,龍頭台銀宣布8/1起調降美元優存利率,調降幅度10個基點起跳。

美GDP.財報支撐 美元指數強攻2個月新高

美元指數再度上攻,29號一舉站上98點刷新5月31日以來紀錄。但有外匯散戶投資人認為,聯準會即將降息,美元指數恐怕將走軟。台新金控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認為,綜觀全球主要的央行,目前還是美國一枝獨秀,即便可能月底會調降一碼,利率水準還是偏高。陳有忠表示,這也是為什麼美元目前還是在持續創兩個月來的高點。

Fed若意外降息2碼 外資:美元有拋售賣壓

但也有外匯分析師認為,美國第二季GDP表現優於預期、以及美國企業財報強勁等利多,也是支撐美元的另一股力道。

Fed降息聲聲催 台銀鳴槍砍美元優存利率

聯準會即將降息之際,外資也提醒若與市場預期出現差異可能對美元產生衝擊。凱投宏觀指出,若FED意外不降息,美元將產生震盪。花旗則表示,若FED降息25個基點,美元不會明顯走跌,但若降息50個基點,美元將有拋售賣壓。

明年逢美國大選! 專家估美元仍強勢多頭

聯準會降息預期濃厚,國內龍頭台銀率先開槍,8月1日起調整美元優存,利率降息幅度也全面擴大,5千美元至5萬美元的存款調降10個基點,5萬美元以上更大幅調降15個基點利率,降到2.35%,是去年1月以來新低。台新金控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建議投資者,趁8月1號銀行還沒有做動作調降利息,趕緊承做多一點美金定存,而且天期做越長越好,因為展望明年適逢美國大選,認為美金再走弱的機會,應該不太大,明年應當還是強勢多頭的美元環境。

  專家建議,美元長期仍是強勢多頭,在各大行庫跟進調降美元利率前,外匯投資人 還是可以進場操作。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