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多地受到破壞,還能看見火箭推進器掉在地上。圖/路透社
以色列多地受到破壞,還能看見火箭推進器掉在地上。圖/路透社

伊朗13號深夜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發射300多架無人機跟飛彈。攻擊後多個中東鄰國,包含約旦、伊拉克等都受到波及,傳出有飛彈殘骸跟碎片散落一地,甚至掉落住宅區。警方封鎖現場處理,所幸沒有傳出重大災損跟傷亡。

伊朗空襲以色列 飛彈殘骸掉落住宅區

伊朗為了報復以色列,13號深夜發動大規模空襲,發射300多架無人機跟飛彈,引起不小的風波。幸好以色列防空攔截系統成功阻擋,才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不過地面可是成了飛彈垃圾場。

空襲結束後,以色列多地受到破壞,地上炸出一個大坑,還能看見火箭推進器掉在地上,當局也拉起封鎖線,趕緊移除殘骸。以色列周邊鄰國,包含約旦、伊拉克都受到波及,傳出有大量飛彈殘骸跟碎片散落一地,甚至掉落住宅區,當地警方封鎖現場處理,還要釐清是伊朗發射的飛彈,還是防空系統攔截飛彈後掉落的殘骸。

約旦當局發表聲明,坦承有部分飛彈跟無人機殘骸散落境內,不過沒有造成重大災損;也有伊拉克記者在社群平台X分享殘骸,飛彈的巨大空心管就直挺挺的落在伊拉克境內,所幸沒有傷亡發生。

有伊拉克記者在社群平台X分享飛彈殘骸的巨大空心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