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藏危機! 自由潛水客綠島海域失蹤

綠島地區這幾年很流行自由潛水,不用攜帶潛水設備,靠一口氣在海裡游泳,很受遊客歡迎。但綠島附近海域有許多暗流,上週六(18日)還發生有自由潛水男子失蹤,到現在都還沒找到。當地鄉公所和學者呼籲政府應該要儘快制定相關規範,以免害命。

湛藍的海面看起來風平浪靜,遊客到綠島,忍不住跳下海來趟自由潛水,但這樣的行為,其實很危險。

上星期六(18日),4名觀光客從台南到綠島石朗浮潛區浮潛,但沒有專業教練隨行,也沒帶任何裝備,就直接下水。其中23歲郭姓男子,在海底和同伴失去聯繫。到現在都還沒找到。

這幾年自由潛水在綠島很興盛,自由潛水是指不帶任任何供氣設備,深吸一口氣便能潛入海的運動,只要輕裝備下水,就能飽覽海底豐富生態,但危險卻也無所不在。綠島附近暗流充斥,遊客一不注意,很容易被沖到危險區域溺水。

自由潛水欠缺安全規範管理,夏天戲水很消暑,但民眾前往海邊浮潛,最好還是請潛水教練陪同,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