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屁孩遭求償6700萬日圓 辯護律師稱「他花多天反省」爭取駁回

壽司郎母公司向高中生要求6700萬日圓。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一名高中生,先前在壽司郎用餐時,狂舔桌上的醬油瓶,連茶水杯也不放過,吸吮一圈再放回,噁心行徑在網路上公開後嚇壞不少民眾。隨後,壽司郎母公司對高中生憤而提告,並要求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7萬元)的賠償,不過高中生的辯護律師則提出,高中生花了好幾天反省等理由想爭取駁回訴訟。

當時這名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狂舔桌上的醬油瓶再放回原處,舉動嚇壞不少民眾,且這起危及食安的突發事件,也讓壽司郎商譽嚴重受損,股價市值瞬間蒸發160億日圓(約新台幣36.8億元)。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壽司郎母公司向高中生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77萬元),理由為要更換事發店家的醬油瓶的費用、全國顧客銳減的利潤損失、顧客對衛生管理的信任度損失,而未來也考慮加裝壓克力板,以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因此不排除求償金額可能還會再提高。

報導中提到,高中生的辯護律師5月時以書面答辯,提出2理由想駁回訴訟,高中生的辯護律師稱,高中生針對此行為,已經花了好幾天進行反思,且客戶銳減也應考量同行競爭,目前訴訟仍在持續當中。

責任編輯/曾以馨